汇聚新能量 创造新业绩

——汇创新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益富的创新之路


“创新,才能走出汇创科技自己的路,惟有创新,方能与时俱进,惟有创新,方能持续发展。”这是福建省汇创新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益富在公司发展道路上的心得体会。在他的带领下,汇创科技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福建省专精新特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精彩。

开拓创新 从门外汉到技术骨干

作为一个主营电子产品的企业,创新是汇创新高得以不断持续发展并能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林益富虽然在汇创从事的是管理工作,但他仍利用上班时间,把自己“泡”在实验室、车间,认真向工程师们学习天线知识。通过5年多的学习与实践,林益富从一个“门外汉”成长为技术骨干,并担任了公司技术中心主任。从西安工程科技大学工艺设计毕业却进入天线研发领域,从“技术小白”成为公司技术骨干,他凭借一股专注、创新、刻苦的精神,走出了不平凡的人生轨迹。如今,他在天线开发领域收获颇丰,曾担任“新一代移动通讯MIMO智能天线的研发”等重要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成功实施了多个项目。作为“应用于WLAN双频高隔离度MIMO定向天线”等3项发明专利,1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的主要发明人,林益富为汇创公司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福建省专精新特中小企业、龙岩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等荣誉称号。

大胆决策 谋求企业快速发展

林益富是一位具有前瞻性战略眼光的企业领导者,他带领汇创科技一路前行,精准布局企业未来发展。秉承着“科技创新 融合应用”的精神,公司坚持自主研发与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模式,与福州大学、福建省中心检验研究所等长期合作,成为福州大学产学研实践基地。2013年,在他的力推下,公司筹建了行业内核心装备OTA实验室,成为海西承接台湾信息产业转移的重要检测实验室;2015年,他主导起草和制定的《无线局域网天线技术规范和测量方法》福建省地方标准获得立项;2016年,他带领公司的技术团队参加中国创新大赛,成功晋级国家大赛,并在福建省大赛中荣获三等奖。近年来,企业积极布局军民融合项目,先后与广东航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中电科39所、南京轨道交通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汇创科技设计、开发、生产与服务的优势,开拓北斗天线、智能天线等优势产品积极“参军”,促进企业在技术研发、产业链、市场渠道等方面的发展空间。

情真意切 热心公益认真履职

作为福州市漳平商会常务副会长、溪南福州商会会长、漳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龙岩市劳模、林益富十分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公司成立汇创新高慈善基金会,并坚持“给爷爷奶奶每月捐赠一桶油”慈善活动,从2014年至今已累计捐赠食用油6000多桶;他个人也积极捐资助学,资助3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大学;2016年7月,受尼伯特台风影响漳平受灾严重,他通过漳平慈善总会向溪南镇政府捐赠10万元,同时组织公司员工向溪南受灾群众送大米和油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公司近年来向南州奖教助学基金会、漳平慈善总会等捐款近百万,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作为漳平市第九、十届政协委员,林益富每年专门抽出时间搞调研,结合实际提出有深度、有分量、事关全局性的提案,如他提交的《关于漳平登榜工业园区道路交通的建议》、《关于缓解我市 “招工难”的建议》等提案,为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有效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