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 不忘初心

福建农行助力老区苏区乡村振兴


本报讯(陈珍)23日,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助力乡村振兴 深化老区苏区金融服务”发布会在长汀举行,副省长郭宁宁,中国农行三农业务总监陈军,福建农行行长黄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龙等出席。

据发布会消息,福建农行将在未来5年内,对老区苏区新增信贷投放2000亿元以上;新增“快农贷”投放500亿元,支持农户超50万户,实现68个老区县(不含厦门翔安、同安)所有乡镇、行政村全覆盖,实现省级及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金融服务全覆盖,在“两个全覆盖”的基础上,新增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6万户、覆盖面达60%以上。福建农行结合省情行情,在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实施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积极运用现代科技金融手段提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方面,做出了成效、特色和品牌,成为农行服务“三农”的标杆,得到中国农行的肯定。

发布会上,农行长汀支行与福建省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以及农户代表签订三方农产品金融服务协议,农行龙岩分行与福建龙岩稀土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福建省古韵汀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上杭古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为三家公司提供各类授信和融资总额50亿元。

据悉,下一步,福建农行将在总结长汀、上杭深化老区苏区金融服务经验基础上,全方位扩大全省老区苏区金融服务覆盖面,更好地为老区苏区经济社会生态发展提供全方位、广覆盖、可复制、可持续的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