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喜获全省综合性生态保护补偿奖励2000万元


本报讯(记者 曾燕福 通讯员 梁兴元)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日前2018年全省综合性生态保护补偿试点考核结果出炉,我市长汀县在23个试点县中名列前十名,获省财政厅生态环境提升性补偿资金奖励2000万元。

据悉,2018年全省综合性生态保护补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长汀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力推进实施水土流失治理攻坚工程和“绿满青山”、“清新水域”、“洁净蓝天”、“清洁土壤”四大提升工程,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显著。11项考核指标中,森林覆盖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主要流域水质优良比例、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生活污水处理、行政村生活垃圾处理比例、规模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率、高标准农田任务完成情况等9项指标得到提升,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达标比例保持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