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女童深夜寻母 民警温情当起“奶爸”


本报讯(通讯员 张筱晨 林清香 王彬)“太感谢了!没想到孩子半夜三更独自出门,如果不是民警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江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女儿时眼泪夺眶而出,同时对民警连声表示感谢。

原来,5月29日凌晨2时许,庙前派出所接指挥中心转警称,在庙前镇三角坪有一位女童独自在路边哭泣,疑似走失。当班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处置。此时正下着小雨,民警发现一位3岁左右的女童穿着睡衣,躲在一猪肉摊桌下哭泣,嘴里还不停地喊着“妈妈”。民警见状当即上前抱起小女孩,并耐心安慰着。由于孩子年龄太小,一时无法提供相关信息,民警在询问周围夜宵摊主无果后,只好留一组人员在现场继续询问,另一组人员则先将小女孩带回所里安抚。随后,民警们有的拿来外套给小女孩披上,有的用温暖的“公主抱”安抚其情绪,有的则用玩具逗小女孩开心,当起了“奶爸”。在与小女孩的交流中,当民警获知其有个哥哥叫“hao hao”的线索后,民警通过系统查询最终联系上了小女孩的父母。

原来,小女孩叫小倩倩,今年3岁。当晚其母亲江女士由于身体不舒服到卫生院看病,结果半夜睡醒的小倩倩发现妈妈不在家,就独自出门找妈妈了。凌晨3时许,小女孩的父母赶到派出所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