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五四 话青春


口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王诗源 甘泉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向青年提出要求,作为红土地上的青年学生,您觉得我们该如何弘扬五四精神?”“如何有针对性的学习专业课程,才会对以后的就业有更好的帮助?”“我们学校针对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有哪些具体举措?”“要如何处理学习、工作和社会兼职的关系?”

5月7日下午,龙岩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厅人头攒动,龙岩学院8位校领导与青年学生围坐在一起,谈五四、话青春,面对面回答同学们的提问,解答同学们的诉求,结合学校转型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后勤管理、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青年学生代表叶雅彬在参加完活动后表示:“在温暖贴心的言谈中,我感受到校领导对我们青年学生满满的关心和期待,这既是老师对学生,更是长辈对晚辈的关爱。”

据悉,此次龙岩学院校领导集体与学生面对面活动,是建立健全校领导与青年学生沟通交流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为师生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引导青年学生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