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使用云服务企业已达百余家


本报讯(记者 施薇)昨日下午,由龙岩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的龙岩市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企业上云上平台“手拉手”对接活动在中心城区召开。

活动中,市工信局负责人就省、市发展工业互联网相关政策和企业上云上平台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部署了2019年企业“上云上平台”有关工作。同时,三大电信运营商、华为公司、微软公司、金蝶公司、省电子信息集团等相关云服务商进行现场推介,随后举行了“企业上云”合作现场签约仪式,并邀请本地“上云”企业进行典型案例分享和高峰对话。活动最后,部分企业和云服务商还进行了现场对接和交流。

去年以来,我市不断推进工业互联网工作,出台了资金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强企业上云工作宣传推广,推动企业购买使用云服务等,目前全市已有100多家工业、服务业企业使用云服务。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围绕产业数字化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大上云上平台企业、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企业培育力度,力争到2020年,全市推动上云企业超500家,培育不少于1个工业互联网行业示范平台和5家以上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