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冻”≠“挨冻”,这四类孩子不适宜


有家长说“春捂秋冻”,秋天冻一冻不是对身体有好处吗?怎么我的孩子还没冻几天就感冒了?其实“秋冻”≠“挨冻”,扫描微信二维码,跟着推文一起了解下给孩子“秋冻”的讲究。

小编上网检索后了解到,秋冻是指在秋季气温稍凉爽的时候,不要过早地增加衣服,让身体逐渐适应气温的变化,从而提高身体对气温的适应能力,避免过度感冒或受寒。从中医角度讲,“秋冻”有两层含义,一是“秋不忙添衣”,初秋暑热未尽时,不要急着添衣;二是“拖延添衣时间”,晚秋可以适当拖延增加衣服的时间,适当地接受寒冷的刺激。

秋冻虽然有利于提高孩子对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但并不是所有孩子都适宜。以下四类孩子不建议进行秋冻:

抵抗力较差的孩子。这类孩子对气温变化较为敏感,容易感冒生病,不建议进行秋冻。

肠胃功能较差的孩子。这类孩子胃肠道功能较弱,容易消化不良、腹泻等,也不建议进行秋冻。

患有哮喘、过敏性鼻炎的孩子。这类孩子呼吸道较为敏感,容易受到外界气温变化的影响,不建议进行秋冻。

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孩子。这类孩子身体机能较差,对气温变化较为敏感,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不建议进行秋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