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按下征迁“加速键” 护航项目“破浪行”


本报讯(通讯员 黄水林)近日,在连城县学府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加紧一期学府路项目道路路肩浆砌、地下管网填埋等施工。

学府片区改造提升项目是连城县2022年重点民生工程,并列入2022年市“百日攻坚”项目,分为学府路项目和二中扩容项目,合计需要征收土地面积38亩,征收房屋5栋约1659.11平方米。

敢于担当,按下征迁“加速键”。作为承担项目征迁工作的莲峰镇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发扬“冲冲冲”工作作风,全体征迁干部坚持以身作则、奔赴一线,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状态,“5+2”“白+黑”、披星戴月的工作模式,以敢拼敢打的冲劲、稳扎稳打的耐心、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实每一户征迁工作,把征迁政策向群众交底,把补偿标准向群众讲透,充分调动群众主动参与、配合的积极性。

“征迁组工作很细致很到位,我们很满意。这次我家鱼塘也被征掉了,为教育事业开这条路我非常支持。”涉征迁的李兴村村民李北生表示。与此同时,征迁工作人员用明晰周到的政策把握、务实有力的实干态度、换位思考的服务意识赢得真心,先后帮助被征收户解决困难、问题20多件次,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体会到贴心,并主动支持征迁工作。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学府路项目征迁已全部完成,二中扩容项目征迁也进入扫尾阶段,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主动作为,护航项目“破浪行”。在连城工业园区连城县现代甘薯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连城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县林业局、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等单位,与项目业主面对面沟通,现场答疑解惑,“一线会诊”推进重点项目用地报批,护航项目提速实施。

为主动做好项目推进中的土地要素保障服务工作,连城县相关部门组成用地报批“一线服务”工作组,发扬“冲冲冲”工作作风,践行“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深入县工业园区、文亨镇、林坊镇等地开展现场办公,与项目业主和乡镇人员面对面沟通,共同研究解决项目选址、用地报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年以来,连城县完成用地审批7个项目,用地报批面积1025亩,同比增长465.9%。列入市百日攻坚项目14个,用地面积1154.04亩100%解决到位,有力护航重点项目的征迁、建设全面提速。

打好百日攻坚战役,首战当属征迁会战。连城县全力以赴攻坚项目用地报批和征地拆迁工作,为重点项目落地实施提供坚强的用地要素保障。该县压紧压实重点项目征迁目标、任务、时限,完善落实征迁政策、资金保障,实行“战区制、主官上”扁平化管理,坚持日调度、周会商、旬评比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乡镇协作联动,合力推进征地拆迁。领导党员干部带头,组建征迁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党员攻坚组”,引领广大征迁工作人员发扬敢于战斗、善于战斗的精神,讲究战略战术,创新方式方法,找准切入点,选准突破口,敢啃硬骨头,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攻城拔寨的决心、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深入一线破解项目的土地与房屋征收难题,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抓实抓细征地拆迁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征迁建设提质加速。

据了解,今年以来,连城共完成房屋征收79746.84平方米,土地征收5997.4亩,分别占计划任务数的231.4%和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