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8个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约15亿元


龙岩巨立机械有限公司项目 (通讯员 谢黄强 摄)

本报讯(通讯员 江春凤 蓝建珍 杨国鑫)近日,上杭县举行2022年6月份重大项目“一月一签约”“每月开竣工”仪式,8个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总投资约15.4亿元。

当天开竣工项目涵盖工业科技、城建环保、社会民生和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其中4个开工项目分别是:福建紫金高性能铜合金带箔热轧扩建项目、上杭优好硅材料生产建设项目、上杭杭川大道建设工程项目和上杭北站交通综合枢纽道路工程;4个竣工项目分别是:年处理8万吨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巨立年产400万件汽车零部件生产建设项目、紫金山金铜矿江山岽环保处理系统建设工程和上杭博文食品食材配送服务建设项目。

今年以来,上杭坚持谋项目、引项目、推项目,用好用活产业链招商图谱,精准定位产业招商重点突破领域、重点招商区域及重点招商企业,全力“建链、延链、强链、补链”,促进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上杭。本次开工项目之一的福建紫金高性能铜合金带箔热轧扩建项目,与南互通循环产业园区精深加工项目配套,生产产品用于精深加工与芯片引线框架及电子汽车、5G基站、新能源等配套的电子接插件,是铜加工产业补链、延链、强链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年产值23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仪式上,4个总投资5.6150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