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民政:

暖心服务助群众圆“收养梦”


“钟先生,您好,请问您收到连城县民政局邮寄的收养登记证书了吗?”“收到了,谢谢你们帮助我实现了收养二孩的心愿!”4月21日,连城县行政服务中心民政局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对上杭县钟先生进行回访,得到他感激地回复。

据悉,钟先生夫妻俩仅育有一男孩,因家庭工资收入稳定,一直有领养一个女孩的想法,凑一个“好”字。同时,钟先生有一个妹妹嫁到连城县,生育了三个孩子,家境比较困难,不能给孩子提供更好的养育环境,想把第三个孩子给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哥哥养育,但遗憾的是当时并不符合收养要求,无法真正实现这个心愿。

2021年1月1日,《民法典》正式施行,收养的条件有所变化,收养方条件由原来的无子女放宽至有一双子女。不久前,钟先生夫妇在民政部门政策法规宣传中了解到该变化,便向连城县民政局提出了收养申请。前些天,钟先生来到连城县行政服务中心,在民政局窗口工作人员细致服务下完成了收养登记手续,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段对话。

今年以来,连城县民政局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着力在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通过加强民政政策宣传、精简办事指南、减少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限等优化服务,积极推进“不见面审批”“邮寄办”“事后回访”等暖心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树立了民政为民爱民的良好形象。

(通讯员 黄水林 李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