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龙岩学院 黄晓婕

92年前的古田会议,铸就了人民军队“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一永远不变的军魂。7年前,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古田召开,让我军“重整行装再出发”,开启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又一次伟大迸发。两次跨越近百年又一脉相承的会议,昭示着革命精神的赓续,在党和军队建设历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一朝戎装穿在身,一颗红心永向党。在陆军防空第71旅服役的2年时间里,我始终牢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扎扎实实走好军旅道路的每一步,无论是栉风沐雨的执勤哨位,还是黄海之滨的野外驻训;无论是千钧一发的实战演习,还是万众瞩目的比武赛场,都烙印着我作为人民子弟兵的忠诚的足迹。

如今,回到了龙岩学院校园,戎装虽卸,但彼方依然有荣光。在校期间,我参加了“美化校园”“新冠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并利用暑假时间完成了福建省多所高校的新生军训任务。我积极参与学校开设的思想政治课现场教学,在才溪乡调查旧址学习实事求是的才溪乡调查精神,在巍巍松毛岭缅怀革命先烈,在古田会议旧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今日幸福安康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红色土地上的青年学子,更应该努力挥洒我们的青春与汗水,将汗水融入红土,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还举办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古田会议会址快闪、古田会议精神进校园、闽西红色故事演说大赛、红土实践育人、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大学生关注党史和红色文化,让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指引自身发展。

一身迷彩一生爱,新征程上,我会始终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恪守“星火燎原”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秉持“红旗不倒”的奋斗精神,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中传承红色基因、绽放青春光彩,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