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师生在长汀开展研究型现场教学



本报讯(通讯员 廖雅珍)11月29日,龙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玉凤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教育部《习近平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融入原理课教学的路径研究》课题组、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路径研究及课例设计》课题组带领42名学生和7名教师深入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策武镇南坑村,并通过“学习通”平台开展线上和现场相结合的“美丽中国·长汀经验·人民情怀”的研究型现场教学。

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党支部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沈腾香同志以亲身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南坑从“难坑”变“富谷”的历程,国家电网长汀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邓冬生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长汀县委党校钟鸿昌老师向同学们做了生态党建的主题报告。

同学们深深被以沈腾香书记为代表的广大共产党员“面对困难我先上”以及勇于拼搏、滴水穿石、敢于战天斗地的精神所感动,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观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生态民生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此次现场教学还首次借助“学习通”平台向线上部分学生进行直播,一定程度解决了现场教学规模受限的问题,为扩大现场教学的受益面提供了解决问题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