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长汀经验 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总工会举办职工书屋主题读书分享会


本报讯(记者 罗姝 通讯员 赖志臻)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职工“大学习”热潮走进基层、走入人心,近日,市总工会举办“学习长汀经验,推动高质量发展”职工书屋主题读书分享会(长汀专场)。

本场读书会邀请高新技术产业带头人、基层干部、新农人、各行业劳模代表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长汀水土流失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忆初心、谈感悟、践使命。

在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大家通过现场观摩,了解长汀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心路历程,被长汀人民“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的水土流失治理精神所深深触动。活动中,大家还观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长汀实践》微视频,感悟长汀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进则全胜、不进则退”重要嘱托,将昔日“火焰山”变为今朝“花果山”,把长汀建设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区、美丽中国的县域典范,发挥“长汀经验”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从而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