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 快乐参与

——龙岩师范附小2020年体育节隆重举行


□记者 郑秋生 傅晓君 罗焕辉

通讯员 詹永强 文/图

蓝跑道,绿茵地,彩旗飘。10月28日,为期四天的龙岩师范附属小学2020年体育节在激昂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帷幕。

入场式上,各班级方队着装统一、步伐矫健、自信满满地展现出附小学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竞技场上,加油声声声入耳,此起彼伏。“深呼吸,加速跑,我就想跑个第一。”29日,二年级男子组60米比赛中,运动员蒋雨橙目视前方,充满了自信,稚嫩的肌肉积攒着爆发的力量。“不管是冠军还是被淘汰,我享受运动带给我的快乐。”五年级运动员严梦霏微笑着说。近年来,龙岩师范附属小学秉承“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运动精神并结合学校“童心教育”的理念,在每年秋季开展一次体育节活动。体育节入场式上,各班各段积极发挥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合力,把体育与美育完美结合,花式入场成为体育节一道亮丽的风景。体育节比赛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亲子运动会、全校跳绳比赛、大课间三操比赛以及田赛径赛等。每年体育节选拔的优秀运动员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创佳绩,硕果累累。参加新罗区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已连续四年荣获小学甲组一等奖。2018年参加新罗区中小学生篮球联赛,荣获一等奖;参加新罗区中小学生排球联赛,荣获二等奖;2019年参加新罗区篮球联赛,荣获二等奖。

“通过体育节活动,我们期待所有孩子在运动中,张扬个性,锻炼体魄,磨炼意志,体育节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体质,还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成果。”龙岩师范附属小学校长、 体育节组委会主任陈文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