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政协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专题协商“发挥产业基金作用 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施薇)12日下午,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发挥产业基金作用 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协商。市长张国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黄福清主持。副市长张朝阳,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春、郑玉琳、刘友洪、赖双奇、张凌、钟勇强,以及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介绍了我市产业基金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与会同志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调研组和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一一进行现场回应。

张国旺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推动我市重点产业发展,发挥基金撬动作用,带动社会资本投资,滚动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抓住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机遇,健全金融信用体系,创新推出金融产品,发挥政府融资担保机构作用,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要兑现落实稳企政策,支持市属国企市场化运作优质项目,推动企业上市融资,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助力高质量发展。

黄福清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扮演好“智囊团”的角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激发我市经济发展新活力出实招、发好声、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