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争当新时代奋斗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记者 梁熙 通讯员 钟玲芳 黄德民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当日,我市各地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生、群众等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我们国家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作为中国人,我们由衷地感到自豪,必将用行动在工作、学习上不断突破,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受表彰的钟南山院士已经八十多岁了,从过去的抗非典到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始终像青年人一样充满活力,坚持在一线奋斗,这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今后,我要在龙岩行政服务中心发改窗口努力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提供好的项目服务。作为华莲社区在职党员,我要在‘近邻’党建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积极投入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致力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龙岩市劳模、今年6月获得新罗区最美“战疫”人的廖志添对记者说。

“作为一名社区的基层工作者,我们要饮水思源,那些为了今日之中国流血牺牲、披肝沥胆的英雄们,我们一刻不能忘,也不敢忘。心怀报国情,继承英雄志。这是对英雄最好的致敬!在铭记英雄、敬仰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的同时,我们更应当踏着他们的足迹,循着他们的精神光芒,去奔跑、去追梦,以忠诚、执着、朴实,成就平凡中的伟大,坚守理想信念,努力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平凡的社区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新罗区东城街道松涛社区党委书记陈柳芬激动地表示。

武平县中赤镇党委科员江琦表示,当前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疫斗争精神,一方面要讲究真字为先,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去村庄察实情、听真话,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质量;另一方面要注重实字当头,以钉钉子的精神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做出实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蒋曾桢是市公安局新罗分局刑侦大队90后民警,也荣获新罗区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突出个人,“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深感自豪,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终将取得不平凡的成就。今后我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学习先进典型,把抗疫的精神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之中,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作为一名教师,我要把伟大的抗疫精神传递给学生,引导他们树立“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优秀品格,为做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教学工作中,我将不断汲取新理念、新知识,有效提升业务工作水平,脚踏实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努力为祖国建设发展培养更多栋梁之材。”龙岩市教科院附小教师谢金燕说。

龙岩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邹彩连在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深有感触地说:“感恩受表彰的各位人民英雄以及在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他们秉着人民至上、敬畏生命、健康第一的理念,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同疫情做斗争。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要向这些人民英雄学习,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