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发布

龙岩学院上升11位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黄德民)日前,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发布“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龙岩学院跻身其中,位列419名,这是在去年上升66位的基础上再次上升11位。

据了解,过去一年龙岩学院紧紧围绕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培育建设“两项重点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学科专业调整等“三大改革攻坚”,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学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与企业合作获得三等奖1项。青年教师研究成果在世界顶级学术期刊《自然》(光电子)发表。学生团队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由市政府、厦门大学、龙岩学院合作共建的“厦门大学龙岩产教融合研究院”在龙岩学院揭牌成立。学校与天津大学签订对口支援框架协议书,开展人才培养与服务产业的深度合作。由学校承担的福建省猪用生物制剂工程研究中心被省发改委列入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学校牵头成立福建省应用型本科生物与食品科技类专业教学联盟。

此外,龙岩学院紧密对接我市区域发展战略,龙岩学院大学科技园获评“2019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称号,龙岩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基地入选福建省产创融合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百名教授博士进基层”活动在武平县、新罗区等地持续开展。学校选派了84名教师作为省市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千名专家科技服务社会”活动,先后有593位老师确定服务单位491家。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咨询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初步实现校企校地双赢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