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为永定汤湖赖文化项目题词


2019年11月25日,国民党中央组织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政丰先生(左)专程到厦门把吴敦义先生的题词交给赖红文。

□记者 傅利昌 文/图

近日,永定汤湖赖红文先生收到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先生为“汤湖赖文化项目”的题词:弘扬汤湖赖氏文化。经请示龙岩市台港澳办公室后,25日,他把吴先生的题词刻在石头上,放在汤湖赖氏家庙旁边供人参观和对外宣传。

2008年8月,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参观永定高北土楼群,时任国民党中央秘书长的吴敦义先生亦陪同前往。时任永定县旅游局副局长的赖红文负责接待吴敦义先生。2017年,吴敦义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

去年,赖红文先生策划“汤湖赖文化综合开发项目”,得到永定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把该项目作为招商引资文化产业类项目,在省发改委立项备案,在全国(包括台湾)赖氏族群中引起共鸣和热烈响应,他们纷纷慷慨解囊,支持项目开发,打造乡村振兴和姓氏文化品牌。

世界赖氏族群达300万之众,其中近一半源自汤湖,为此,古赖国文化研究院今年在汤湖竖立“世界赖氏重要发祥地”标志碑,汤湖从此成为世界赖氏族人朝宗谒祖之地,每年来汤湖寻根谒祖、祭拜祖宗的赖氏族人超过2万人。今年8月,汤湖赖文化综合开发项目负责人赖红文先生委托台湾赖氏宗亲找到国民党中央组织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政丰先生,拜托他请吴敦义先生为汤湖赖文化项目题词,吴敦义了解了汤湖赖文化项目情况后,欣然题词“弘扬汤湖赖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