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上接1版

真正搭建起联系党心民心的纽带和桥梁;要在廉洁上更加自律,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在整改上更加有力,以自我革命、勇于斗争的精神 ,坚决抓好问题整治,切实提升整改实效。

黄子曦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一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批评、自我严厉、刀刃向内、聚焦问题、敢于斗争的党内政治生活重要实践,是一次刻骨铭心、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下一步,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抓好整改落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人大一切工作的领导,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整改工作更好地明确方向、打牢基础;要建章立制,坚持依法治国,用法治思维做好各项工作的整改,把主题教育的成效和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要依靠人民代表,让各级人民代表参与监督、评价主题教育成效,增强群众监督力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手,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履职行权、团结奋进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