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龙岩”建设:

为发展赋能 让生活更好


□ 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 吴桂潮

本周,互联网大咖“今日头条”在龙岩又有新动作:

购下龙岩经开区珠江大厦多层办公楼,将去年落地的“今日头条龙岩内容质量中心”和今年注册的网络游戏公司—福建龙岩指悦科技有限公司一并迁入于此,并将进一步扩大人员规模,年底前龙岩团队将从120多人增加到300人。

昨日,是他们搬“新家”的日子。

今年,“今日头条”龙岩项目的营业额预计将达10亿元。

时间见证进步,数字改变龙岩。

干革命走前头,搞生产争上游。当互联网的巨浪席卷全球,闽西人民毅然投身“信息革命”。秉承传统、奋勇争先,大胆梦想、竭力创造,在数字潮涌中搏浪前行。

近20年来,龙岩数字化建设飞速发展,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老区“贫穷落后”的概念,再次被互联网时代的“龙岩现象”刷新。

“智慧大脑”下的数字红利

上周,龙岩市民的“掌中宝”——e龙岩上线了充电桩服务新功能,市民只要动动手指,即可在手机上查询到哪里可以给电动汽车充电。

让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2018年1月,市委、市政府主导建设 e龙岩“掌上政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上线了办事审批以及社保查询、生活缴费、交通出行、医疗教育等55类政务和便民服务,随手拍、公积金网上办理、电子亮证、积分入学等特色功能服务,深受市民欢迎。如今,注册用户达64.7万。

e龙岩是数字成果惠及民生的典范,年底将迭代更新到“4.0”版本,服务功能更加完善。

从活力无限的网上购物,到蓬勃兴起的人工智能技术,从随处可见的网络支付,到“一扫即达”的共享出行……在数字化的浪潮中,小城龙岩的智慧生活与外面世界一样精彩。

下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