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毕业季


□ 记 者 王耀辉 通讯员 张 图/文

六月,在这个苍茫的夏天,天很高,很蓝,栀子花的香气在风中飘散,校园里总是弥漫着温馨而感伤的离别气息,终于还是要说再见了!6月14日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届专科生毕业典礼,20日龙岩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两校约4700多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相互道别,奔向新的人生旅程。

四年前,记者曾经来到这两所红土地的高校采访,还清晰记得大学开学那天,这些稚气未脱,踌躇满怀的年轻人带着欢快的心情来校报道的情景;走在熟悉的校园小道,宽大的教室,一切恍如昨天,一切近在眼前;四年间,小路和草木,教室和球场,留下了大学生们曾经的青春和过往,也见证着曾拥有的友谊和爱情!四年里,学子们更见证了学校的不断发展壮大以及自己吸吮着专业知识的营养不断地走向成熟。

初夏,又是一年毕业季,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落一地的回忆,记者用相机记录了如此美丽而隆重的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