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

“金融+税务”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信用社的贷款真是灵活又方便,以前贷款总是为缺乏抵押物犯愁,现在信用社和税务部门推出的‘银税贷’,根据我们的纳税情况就可以实现信用免担保,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近日,连城工业园区食品园区的福建紫老虎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紫老虎食品有限公司是连城县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地瓜种植、研发、加工和销售,年生产地瓜干系列产品成品7500吨。近期,公司因采购原材料急需一笔周转资金,但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抵押物,贷款的事情因此耽搁。连城信用联社金融助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上门对接服务,综合该企业上年度的纳税情况和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为其定制了详细的“银税贷”贷款方案,授信300万元,实行信用免担保的方式,并执行3.2%的优惠利率,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融资担保难题,节省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轻装前行,加速生产”。

连城县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部署,结合推进“三提三效”行动,强化融合发展思路,聚焦企业融资担保难题,充分融合税务部门的资源优势和金融部门的资金优势,大胆探索、联合创新推出“银税贷”专项信用贷款产品。

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银税贷”12户,金额2160万元,有力助推企业纾困解难、发展壮大。

(通讯员 黄水林 朱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