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举办闽西红色故事演说大赛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魏燕玲 黄德民)11月28日晚,龙岩学院第八届闽西红色演说故事大赛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比赛分为演和说两个环节,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分为三个战队,分别演绎了《革命一家人》《嶂云忠魂阙桥书》和《湘江1934节选》三个红色故事,并根据闽西红色故事老照片进行演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把闽西红色故事生动地展现在舞台上,选手们在赛前下足了功夫。《嶂云忠魂阙桥书》演绎环节因选手们的出色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阙桥书的故事表演得非常动人,让我更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员的伟大与无私,让我更迫切地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观看完该校闽西红色故事演说大赛后,2020级师范教育学院学生郑雅萍说道。

据了解,讲好闽西红色故事,是龙岩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方式。龙岩学院的红色故事演说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每届红色故事演说大赛都给学校广大师生带来深深感动,令人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