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八子》巡映活动在我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 曾俊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加强龙岩、赣州两地文化交流,共同讲好苏区革命故事,昨日,电影《八子》巡映活动在龙岩万达影院举行。

此次活动由龙岩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和赣州市委宣传部、赣州市文广新旅局、赣州旅游投资集团联合举办。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龙岩、赣州两地历史相连、文脉相通,今后,两地将以文化搭台加强合作交流,共促文旅产业发展。

据介绍,电影《八子》是根据大型赣南采茶歌舞剧《八子参军》改编而来的,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著名编剧董哲执笔创作电影剧本,邵兵、刘端端、岳红等国内知名演员领衔主演的一部战争题材影片。剧情源于当年中央苏区瑞金下肖区七堡乡农民杨荣显的八个儿子争当红军,最后全部壮烈牺牲的真实故事。电影再现了当年赣南苏区父送子、妻送郎、兄弟争相当红军的感人场景,反映苏区人民对革命的信仰与忠诚、奉献和牺牲。2019年6月21日,该影片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并获得较高评价,还被国家电影局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