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黄德民)10月24日,龙岩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汤俊生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列席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龙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构建“三全育人”德育体系、强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精准发力建设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激发基层活力加快转型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现状及对策、深化转型时期高层次人才工作、构建美育体系、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推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交流了调研成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导组对调研成果交流作了点评。指导组指出,成果交流会质量和品位比较高,体现在调研选题准,调研作风严,调研层次深,调研成果实。但部分调研报告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合度需要进一步提升,对问题分析、根源剖析需要更深入、具体、透彻、精准。指导组强调,下一步,要在调研成果交流会的基础上,强化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立德树人难题的硬招、实招,讲好专题党课,防止“纸面上”转化成果。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认真落实省委“三四八”机制,对整改问题再梳理、再聚焦,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指示落实了没有,问题解决了没有,现状改变了没有,解决师生烦心事、揪心事,让全校师生看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