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举办特色农业专业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 江鹏 刘智松)连日来,长汀县农业农村局、龙岩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联合组织举办长汀县农民教育特色农业专业技能培训。

据介绍,此次特色农业专业技能培训,是龙岩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有力举措。根据长汀县农业发展态势及农民朋友的需求,优选符合长汀农村实际且有成功经验的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等项目作为培训内容。邀请经验丰富、实践性强的专家、教授及特色种养大户授课,采用政策解读、专题讲座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经验分享相结合,课内实训与课外实训相结合,同时开辟素质拓展、沙盘演练等创新课程,增强学员的实战本领,从而成为驾驭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

据了解,2013年以来,长汀县共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829人,他们中有生产经营型,也有专业服务型,他们在农村广阔大舞台,利用所学知识,在种养、营销、服务等方面大显身手,成为农村致富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