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

全面启动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黄德民)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龙岩学院于日前全面启动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工作,召开“三全育人”调研组学生思政队伍座谈会以及科研育人座谈会,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子曦、副组长汤俊生一行莅会指导。

会上,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子曦指出,龙岩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调研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方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黄子曦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机制。学校的所有工作都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评价观、教师职业观和共同育人观,不断引导人财物各方面资源回归育人本位,统筹推进学生全面发展,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长效机制;要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加强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培养力度,全力抓好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致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努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全面提高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

据了解,龙岩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工作还将围绕“如何强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精准发力,建设好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建设”“全面加强学校纪检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现状及对策”“学校转型时期人才战略调整与重构”“构建美育工作体系”等主题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