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青春向前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我市青少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 记者 蓝明丰

连日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我市青少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就读于龙岩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李泽明在学院的大礼堂与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阅兵直播,“观看阅兵仪式,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自豪。”李泽明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引起我的强烈共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现在的我们处在最美好的时代,我们的幸福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更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向上,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闽西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钟面对记者的采访,第一句话就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她说,“不论是能体现我国综合国力、自主创新能力的港珠澳大桥,世界瞩目的一带一路,还是大兴机场等,都是祖国蓬勃发展的最好证明。正因为祖国的强大,作为青年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打下扎实基础,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当阅兵仪式上的装备徐徐进场时,龙岩一中高一(6)班的林语凡兴奋地就国产先进导弹的名字赋诗一首:“执长剑于手,斩千里苍穹;任东风之力,破万钧长虹。”林语凡对记者说:“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让我阅尽的是大国巍峨壮阔的风采,阅不尽的是喧嚣于国人脉络中的灼灼热血。一派盛态,灼灼其华。祖国用她的热情呼唤着我们,作为学生,虽然现在只是微弱星火,但我将以努力的学习态度、优异的学习成绩作为回应,不负祖国的期望。”

“70年春华秋实,70年砥砺前行,在新中国刚刚成立之际,是一批批年轻而伟大的科学家,不怕艰难险阻,让我们的祖国站了起来!当每一个伟大时代来临之际,总有无数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人们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龙岩高级中学九年级六班的林佳杨在家与父母一起观看了大会直播,她眼中透着坚定的光芒,“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我们更应认真学习,奋力拼搏,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负韶华,以梦为马,用实际行动表白祖国,为中国梦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