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教师研究成果

首次在世界顶尖期刊发表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黄德民)6月17日,自然子刊《Nature Photonics》在线发表了龙岩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庄任重博士为第一作者、龙岩学院为第二完成单位的研究论文《Highly sensitive X-ray detector made of layered perovskite-like (NH4)3Bi2I9single crystal with anisotropic response》。这是龙岩学院教师首次在自然子刊上发表研究论文。

《Nature Photonics》是世界顶尖期刊,代表了光学领域的最高研究水平,其最新影响因子是32.521。庄任重博士的研究聚焦于一种新型的具有二维类钙钛矿结构的半导体单晶材料:(NH4)3Bi2I9,发明了一种低成本、易于操作的方法来生长这种单晶材料,并进一步对这种单晶在X-射线探测方面的性能进行了深入研究。

庄任重2008年博士毕业后就职于龙岩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现为副教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电功能单晶材料,此前已在《Optics Express》《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等刊物上发表过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