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学生志愿者参加义诊活动

从受助到施助


本报讯(记者 梁熙 通讯员 洪思月 魏燕玲)“谢谢,谢谢!你们真是好孩子呀!”一位91岁高龄的老人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走出上杭县五龙村感恩堂,微笑地连连称赞。5月11日,龙岩学院学生志愿者与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组织的医疗小组共同来到上杭县开展“红色义诊”扶贫慰问活动。

“此次来到龙岩开展义诊,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不忘老区的号召。”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办公室副主任能顺法师介绍,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招募了8位来自厦门各科室、领域的医生,与龙岩学院师生共同前往上杭县古田镇五龙村,蓝溪镇载厚村、白水村,展开了两天的义诊活动,并为当地贫困户家庭带去慰问物品。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39名志愿者,是曾经或现在受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资助的学生。“这次志愿服务,让我们从受助者变为了施助者。作为受助学生,我更加明白了要心怀感恩,让爱传递下去。”龙岩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李鲜说。

据了解,2018年10月25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向龙岩学院勤“公”助学项目捐赠70万元,项目将惠及140名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