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施薇)昨日,《龙岩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天洲,副主任邓振春、苏立波,市政府副市长王建生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行权,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依法履职、依法监督,将法律贯穿到执法检查的各方面、全过程,以扎实的工作、翔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说明法律实施的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有创新性、能见实效的建议,并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办事,确保执法检查公平、公正、公开,真正发挥执法检查的“利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分类施策,做好“调查、认定、保护、管理和利用”五篇文章,并发挥好各级各部门的执法效能,形成严密的综合执法网络;要坚持求真务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了解实际情况,同群众面对面、心连心,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工作在第一线的作用,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参加执法检查活动的人大代表也要深入调研和思考,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要坚持舆论引导,注重媒体宣传,不断提升社会对该工作的知晓率,同时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市民和企业法人自觉参与到工作中,逐渐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工作大格局。

座谈会后,执法检查组将分两组前往七个县市(区)开展执法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