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二级建造师考试审核服务深受好评

  

本报讯(记者 黄俊)“太好了,终于过了。”近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二级建造师审核现场,考生们在窗口复核无误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自2016年起,二级建造师考试采用网上报名不见面审查和考后现场复核相结合的审核方式。这种方式不仅减少了窗口审核的压力,同时也便利了考生,不需要来回奔走。为了考生顺利复核,市人社局窗口提前与市住建窗口沟通审核事宜,住建窗口派工作人员来市人社局窗口共同审核,实现“一窗受理”,提高了审核效率。

据介绍,2020年我市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的考生约1万人,考试成绩通过的人员2166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改变了往年考后复核的审核方式,由原来的集中审核改为分时分批现场审核,系统每半天安排50个左右考生到现场复核,审核时间由原来的5天延长为25天。这种审核方式减少了排队等候的现象,最大程度避免了人员聚集。

在保证审核质量的同时,市人社局窗口针对不同考生的需求,采取个性化服务,如考生无法按照系统安排的时间到现场审核,要求提早或推迟审核,窗口工作人员尽量另外安排审核时间;若考生无法到现场参加审核,可出具委托书委托他人办理;同一单位有多位考生参加现场复核的,可以由单位出具委托书统一办理;对于无法到现场的考生可由被委托人提供考生的学信网在线验证报告和身份证复印件来现场审核,或者由窗口工作人员帮助查询。这些为考生量身定制的审核方式为考生带来了极大便利和安全保障,获得了考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