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特事特办作表率 多措并举战疫情

  

本报讯(记者 刘耿剑 通讯员 邱丽芬)“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批文,非常感谢。”2月5日下午,市第二医院医务处干事邓滨华把申请材料送到龙岩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委窗口,以立等可取的方式取得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定点医院(龙岩市康山医院)项目可研报告批文,前后不到半个小时。

市劳模、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委窗口党员廖志添介绍,如果按正常程序,法定办理时限在20个工作日,窗口承诺办理时限在3个工作日,由于情况特殊,这次按照特事特办,采取绿色通道、容缺审批等方式完成了龙岩市康山医院项目的审批,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经批准的规模166床位、总建筑面积约14700平方米的龙岩市康山医院由市第二医院作为项目业主,地点在市第二医院东院区内,主要内容有隔离防护设施、负压病房等,项目总投资估算约4800万元。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发改委及时指导县级发改局,要求对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新建、扩建、转产的医疗应急物资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工作,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采取特事特办等方式提供最优服务,确保企业加快建设进度。此外,推行网上办理、邮递服务、代办服务等方式,确保公共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