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短波

  

新罗区在学校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教育活动

近日,新罗区东城街道、北城街道、适中镇等镇(街)联合辖区派出所,利用中小学开学时机,开展“开学第一课”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辖区民警结合自身办案经验,通过讲解真实案例,使师生们了解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同时,工作人员向参加师生及家长们发放禁毒、扫黑除恶、反诈骗、反邪教等宣传资料,宣传扫黑除恶、禁毒反诈、反邪教等知识,让师生及家长们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讯员 李恋)

连城交警扎实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

9月18日,连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连城冠安驾校积极开展“五个一”宣传活动,让文明守法的出行理念融入驾校,全面提升驾驶人的素质。民警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引导学员树立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行驶的意识。深刻剖析酒后驾驶、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学员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举行了文明守法宣誓仪式,更加懂得“关爱生命、安全驾驶”的可贵,对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增强驾驶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守法自觉性起到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 林基澎 蔡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