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虎岗 深入开展“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新元 通讯员 王金政)连日来,永定区虎岗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孝廉文化挖掘整理、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崇尚孝廉文化、立德行善,为涵养清明政风、树立良好家风、培育淳朴民风提供丰富滋养。

该镇通过开展开展“孝廉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村组,广泛传播孝廉文化,树立行孝崇廉时代新风。在每周工作例会上通报市、区纪委关于清风正气典型事例和不良习气典型问题;聘请区委党校老师宣讲家风家教以及孝廉文化知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提高全镇党员干部孝廉意识。

同时,把“孝廉文化”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渗透在课堂教学中,各中小学校定期开展以“孝廉文化”为主题的思德品德教育课;在全镇各村群众中开展“百善孝为先”教育活动,镇村干部进村组、访农户广泛宣传“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永定县十佳孝女”赖金娣的先进事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