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我市413人享特殊政策红利圆梦大学

  

本报讯(记者 曾燕福)“感谢政府、学校给予的好政策和好机会,让我们圆了大学本科‘求学梦’。”22日,在龙岩电大2019秋季开放教育暨武警岗位成才计划、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乡村振兴战略人才学历和素质提升计划新生开学典礼上,学生张利红代表680名新生发言,并表达了感激之情。

和张利红一样,直接享受政策红利的还有其他284名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乡村振兴战略人才学历和素质提升计划的新生,及128名武警龙岩支队——龙岩电大军地合作“强军班”新生。近年来,龙岩电大深入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号召,主动作为,先后逐步推动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乡村振兴战略人才学历和素质提升计划、武警龙岩支队岗位成才计划等“三大行动计划”,为我市推动“一市两区三组团”“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其中:

武警龙岩支队岗位成才计划,是今秋该校首次推出的军民融合发展实际举措,旨在通过军地合作,充分发挥电大办学优势和特点,支持支队培养军地两用人才,为当代军人进行自我完善,掌握过硬本领提供学历升级、文化升级的优质平台。据悉,首季共有128位官兵参加了该计划学习。

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自2017年秋季起由省、市总工会联合实施,目的在于通过学费减免等方式帮助农民工接受继续教育、提高学历层次和技术技能水平。据悉,今秋我市共招收263名该计划学员,加上前四季,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319名农民工直接受益该计划。

乡村振兴战略人才学历和素质提升计划,自2019年春季开始,与新罗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和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实施,旨在通过政策优惠等方式在今后五年内扶持3000名优秀年轻村(社区)干部、村级后备干部和优秀青年接受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和参加各类培训,为加强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队伍建设,建立高质量赶超跨越、实现乡村振兴的干部人才体系贡献力量。据统计,截至目前,该计划共招收235名学员,值得一提的是,今秋龙岩电大与新罗区雁石镇党委共建,签订该计划实施协议,共招收25名“兴雁班”学员,为雁石镇推进乡村振兴,培育、激活本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