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三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本报讯(记者 池银花 通讯员 林晓丽)日前,我市天守(福建)超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合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福建逢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入选福建省第三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入选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三。至此,我市新型研发机构总数达到七家。

据了解,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享受省政府多项支持政策。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鼓励社会资本建设和发展新型研发机构若干措施的通知》,省和设区市财政对初创期新型研发机构每年度按非财政资金购入科研仪器、设备和软件购置经费25%的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后补助,对初创期过后发展效益较好的研发机构按近5年非财政资金购入科研仪器、设备和软件购置经费25%的比例,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后补助。同时,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七条措施的通知》,经评估命名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可获得一次性奖励补助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