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工业园区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特色载体 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

  

本报讯(记者 石芳 通讯员 谢进发)11日,从武平县工信科技局传出消息:武平工业园区获批全国第二批科技资源支撑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特色载体,获得中央财政资金专项补助。

据悉,国家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建设是财政部、科技部和工信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造“双创”升级版、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的决策部署而实施的重大举措,旨在引导开发区打造专业资本集聚型、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科技资源支撑型、高端人才引领型四种创新创业特色载体,促进特色载体专业化高质量发展,推动地方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全国第二批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特色载体57个,我省仅有2个,武平工业园区是19个科技资源支撑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之一。

“武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高新技术产业和技术的发展趋势,出台了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十五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科技创新、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武平工信科技局局长李开东说,2018年,武平工业园区规模以上工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8.1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17.42%。两年来,新培育了12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新增6家省级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9家市级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钢泓科技、星河电路等2家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创建了2家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科技孵化器通过省科技厅备案。

据介绍,科技资源支撑型的具体支持措施为鼓励开发区发展高校、科研院所主导的特色载体,支持引导载体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利用财税激励政策,吸引更多科技人才创办企业,引导更多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资本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对接更多的专业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等开放共享科技资源,加快形成“科技+孵化”的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机制,提升科技资源支撑创新创业的质量与效率。

武平工业园区将以此次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特色载体为契机,聚焦武平工业园科技孵化器、武平思明高新园双创示范基地、不锈钢专业化众创空间、智慧农业星创天地、智农青创众创空间等5个与科技资源密切相关的创新创业载体,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加强“军转民”“民参军”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培育科技创新群体壮大科技创新平台,加强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营造氛围,创新体制机制增强活力,打造特色载体推进创新创业升级,提高创新创业服务和资源融通的质量和效率,积极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