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狠抓防汛『四落实』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 刘耿剑)昨日,记者从市防指获悉,22日开始,我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测,22日~23日,24小时雨量达40毫米~100毫米;24日~27日,多分散性雷阵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悉,为应对此次强降雨,我市围绕中考安全、地质灾害、危旧房、水库山塘、城镇内涝等五项防御重点工作,狠抓防汛“四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挂钩县处级干部到大暴雨区域乡镇驻点督导,截至23日上午,全市共有92名县处级干部赶到所挂钩的乡镇驻点督导;落实暴雨区域驻村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全市5366名乡镇驻村包村干部已于22日下午4时前进村入户组织巡查排查;落实乡、村两级主要领导在岗在位,要求预报有暴雨或预报洪水超警戒的乡镇党政主官带班值班指挥调度,全市3049名村主干已于22日下午2时前上岗到位;落实暴雨区域易灾人群转移工作,截至23日上午12时,全市共转移危险区域群众4053人。市委大督查办对各地“四落实”情况明查暗访,届时将进行通报。

另据了解,18日,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做好防汛转移避险人员生活补助工作的通知》,规定:有集中安置点的,按照实际转移出的人员,每人每天伙食标准控制在30元以内,由村两委在标准内负责伙食事宜;投亲靠友或其他方式安置的,每人每天可按不高于3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金,由当地乡镇政府发放到位。转移避险生活补助资金由各县(市、区)自行筹措,并列入年度财政预算。《通知》自印发之日起试行一年。

更多相关报道见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