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本报讯 (记者 池银花 通讯员 叶华辉) 为进一步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昨日下午,全市行政审批服务“五比”竞赛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五比”竞赛开展情况,部署今年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起,市总工会与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联合开展“比便民、比规范、比高效、比满意、比精气神”的“五比”劳动竞赛活动,并评选出表现突出的优胜窗口和先进个人。该活动营造浓厚的创优争先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精气神,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得到省总工会的高度认可。

去年,全市行政服务中心共主动为重点项目服务491次,组织上门服务480次,项目审批承诺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40%以内;全市累计承诺时间压缩7306个工作日,简化审批环节318个,精简申报材料664份;e龙岩平台对接69个审批业务系统、28个便民服务应用,网办率达61.56%;“e手签”在全省率先实现网上审批应用,推出电子社保卡等5项个人电子证照,证照数据实现自动匹配应用,手机端网办事项目前已达到45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