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里一切都好!”


□记者 赖菲

5日早上6点20分,来自西藏日喀则的龙岩学院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扎西顿珠正在龙岩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曹溪网点运营部盘点快递,并将信息录入电脑。

“因为疫情影响,而且回家的路途遥远,途经地区较多,经过家长和老师的同意,今年我留在龙岩过年。”2018级的学生扎西顿珠利用寒假,在龙岩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学习运营管理、仓库管理等业务。

在和记者的谈话间,扎西顿珠多次提起父母。“他们隔三岔五会打来电话,还给我寄了家乡的特产,我也将这里的情况告诉他们,让他们放心,我这里一切都好。此外,我还给家人寄去了茶叶和花生,他们收到时都很开心。”扎西顿珠因没和家人团圆过年感到些许遗憾,但父母的理解,让他更加坚定留在这里好好过年。

老师如同亲人般的照顾,给予扎西顿珠无尽温暖。“由于放假封校,老师还帮忙寻找合适的房子租住,我现在租住的房子离实习地方很近,很方便。除夕当晚,辅导员翁老师还邀请我去她家吃年夜饭,真是让我住得安心,过得舒心。”扎西顿珠非常感谢长期以来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的帮助、关心。

龙岩学院经管学院辅导员翁佳妮向记者说,根据扎西顿珠的需求,结合院企合作项目,帮助他联系了顺丰速运公司,推荐其到公司实习,并叮嘱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同时,还为其申请了留岩过年的慰问金,给予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