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力量 共谱发展新篇

我市兴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本报讯(记者 梁熙 通讯员 林斯乾 钟玲芳)7月1日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全省发行。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全市兴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全方位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指路明灯,我将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重点学习。作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人员,首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服务水平。其次,在项目审批服务方面,要突破难点、疏通堵点,通过学习‘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推动创新,实现项目审批提速增效。最后,由于发改部门承担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具体工作,我要学用结合,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学习中找到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的‘金钥匙’。”市劳模、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窗口党员廖志添说。

新罗区西陂街道西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艳红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过程,是深刻感受我们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过程,是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的过程,是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过程。作为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坚定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继续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深化“党建+近邻”模式为抓手,积极推进党委、居委会、党员干部和社会广大志愿者参与服务社区,努力建设有温度的幸福社区。

武平县中赤镇党委科员江琦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在实际工作中通过以学促做、以做践学的方式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用不采华名、不兴伪事的工作态度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同时,要到村庄多走一走、到村民家里多坐一坐,积极宣传惠农利民政策,竭尽全力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用我们“勤劳的脚”画出村民“幸福的圆”,用初心见真心,用使命暖民心。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份十分及时和重要的精神食粮!作为革命老区县的党校负责人,我要带头认真研读,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同时,我们将及时组织全校教师带头学习,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实践,开展理论宣讲,及时把原著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为推动红土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上杭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兰香说。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为我们与时俱进地学习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想提供了很好的教材。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首先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点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用信仰坚定信仰,用人格塑造人格,用智慧启迪智慧,用思想撞击思想,用爱心呵护爱心。始终坚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坚持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坚持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龙岩学院社科处副处长、教授杨玉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