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教师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罗登来 程芳芳)昨日,记者从龙岩学院获悉,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近日发布了《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获奖通知》,龙岩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邱龙新教授主持的项目《中药增强畜禽免疫作用的技术创新及推广应用》荣获2020年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据了解,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由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奖励下设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以及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此次龙岩学院邱龙新教授主持的获奖项目,以无抗养殖为宗旨,由龙岩学院与两家企业联合开展技术攻关,近十年来在畜禽免疫增强剂体外筛选技术创新、中药干预畜禽免疫应激和脾虚腹泻及改善肠道黏膜免疫的机制研究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成果,筛选出一系列能增强畜禽免疫力的活性物质和中药组方,有效解决了使用化学合成促生长药物饲料添加剂给畜禽养殖带来的负面问题。